巴西專家:美貿易保護主義行為無異于搬石頭砸自己腳
2018-03-26 1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25日電(記者 陳威華 趙焱)巴西中國問題研究所所長羅尼·林斯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採取對華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十分不智,最終將累及美國經濟自身,無異于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林斯表示,特朗普近日簽署總統備忘錄,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這是毫無道理的。

  “同美國以往採取的貿易保護措施相比,特朗普這次的做法更加危險,最終不僅無助于解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反而會傷害美國自身的眾多經濟領域,並對世界經濟産生十分不利的影響。”他説。

  林斯認為,中方的應對態度值得稱讚。他説,目前中方採取了十分克制的做法,但這並不意味著中方將毫無原則地接受美方制裁,中方手裏有許多牌可以打。

  他強調,美國和中國作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雙方經貿合作十分密切。毫無疑問,打貿易戰“沒有贏家”,對各方都沒有好處,美方應通過談判尋求與中方解決貿易摩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59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