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推廣微型壁畫美化城市計劃
2018-03-26 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3月25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城市中的變電箱必不可少,可單調的設計總讓它看起來冰冷無趣。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推出美化城市計劃3年來,讓一個個變電箱變身畫布,畫上一幅幅微型壁畫為這座城市增添了色彩與活力。

  休斯敦微型壁畫計劃早在2015年便開始推行,初衷是為讓行人看到這些穿上漂亮外衣的變電箱心情放松,這項公共藝術計劃一經推出便深受歡迎。在各類基金的讚助下,這樣的繪畫在休斯敦街頭不斷增加。今年年初,休斯敦市長辦公室宣布,計劃出資讚助藝術家再完成40幅新畫作。

  加入這項計劃並不簡單。藝術家們首先需要提交作品初稿,經過有關方面認真篩選後才可以真正作畫。在最近一次的公開募集中,主辦方共收到551件投稿,只有品質好並且與城市環境相協調的設計才會入選。

  休斯敦藝術家萊穆斯就是入選藝術家中的一位。3月的一個星期三,早上剛過9點,萊穆斯的工作開始了。作畫的位置是一個街口的變電箱,他首先在變電箱上均勻噴繪底色,再用畫筆仔細描繪。不一會兒,一幅以花朵和蝴蝶為主題的畫作就初見雛形。畫作上的花朵與附近的花壇相得益彰,在藍天白雲的背景下艷麗和諧。

  微型壁畫計劃負責人基萊斯近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這些微型壁畫讓人們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感到驕傲,既美化了市容,更可以減少在變電箱上的胡亂涂鴉行為。

  基萊斯介紹,休斯敦市大約有2400個變電箱和交通控制箱,目前藝術家們已在200多個箱子上畫上了他們的作品,預計年底前可以再完成250幅。她還説,這一計劃之前大多在市中心區域集中展開,未來將拓展至休斯敦市各個角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