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沒“通俄”!美眾院情報委員會結束調查
2018-03-2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23日決定發布一份共和黨籍議員編列的調查報告,正式結束這一委員會的“通俄”調查。

  報告認定,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及其2016年競選團隊沒有與俄方“串通”。詳盡報告內容經數周審核和解密後將公開。

  委員會網站刊出報告大綱,列舉44項調查認定,包括俄羅斯對美國和歐洲發起網絡攻擊,俄方試圖利用社交媒體幹預選舉,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方多次接觸。

  只是,調查沒發現“通俄”證據,“沒有任何證人提供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政府勾結、協調、合謀的證據”。

  據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德文·努內斯介紹,2017年1月以來,調查人員詢問73名證人並查閱超過30萬份文件。

  眾院情報委員會由13名共和黨人和9名民主黨人組成。民主黨籍委員指認共和黨籍委員借助人數優勢阻撓調查,因而23日表決時一致投下反對票,誓言發布民主黨版本的“通俄”調查報告。

  這一委員會內部兩黨爭鬥不斷升溫。委員會上月分別發布共和、民主兩黨各自版本的“通俄”調查備忘錄,雙方就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高層是否濫用《涉外情報監視法》、監聽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激烈交鋒。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和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仍在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通俄”。(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國際觀察:臉書醜聞為“通俄門”添“門中門”

外媒稱FBI副局長被炒或因手握特朗普“通俄”證據

美“通俄門”調查:特朗普前競選主管不認罪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張茵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