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伊朗10名個人和一個實體實施制裁
2018-03-24 0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特朗普政府23日以涉嫌實施惡意網絡活動為由對伊朗10名個人和一個實體實施制裁。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表的聲明,被制裁者涉嫌對美國的144所大學、澳大利亞等21個國家的176所大學以及一家美國傳媒公司實施惡意網絡活動,竊取智慧財産權及重要數據,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謀取經濟利益。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西加爾·曼德爾克説,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將網絡攻擊任務外包給伊朗駭客公司“馬布那研究所”,由後者入侵外國大學和企業資訊係統盜取敏感數據。美方將繼續揭露伊朗此類行徑,並追求其相關責任。

  根據規定,被制裁者在美國境內全部資産將被凍結,美國企業和個人不得同被制裁者進行任何往來。

  去年1月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並出臺多項制裁。伊方強調,發展導彈技術是伊朗不可剝奪的權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8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