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所駕車輛 得州連環爆炸案嫌疑人自殺身亡
2018-03-2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警方21日説,涉嫌在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制造多起“包裹炸彈”襲擊的一名嫌疑人當天淩晨躲避警方追捕時,引爆所駕車輛喪命。

  【白人小夥】

  奧斯汀市警長布賴恩·曼利在事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嫌疑人是一名24歲的白人男性,警方正在調查他的作案動機。曼利沒有説嫌疑人是否是奧斯汀當地人,也沒公布他的身份和其他個人資訊。

  曼利介紹,警方根據監視攝像頭和目擊者提供的線索,鎖定嫌疑人。警方追蹤到嫌疑人駕駛的車輛,隨後埋伏在他停留的一家旅館附近。

  警方等待增援人員時,嫌疑人駕車摸黑逃走。警方駕車追趕,嫌疑人的車隨後掉進路邊的排水溝。就在特警人員上前包圍嫌疑人的時候,他引爆車內的爆炸裝置自殺。一名特警被爆炸的衝擊波掀倒,但沒有受傷。

  曼利説,警方不確定嫌疑人先前24小時的行蹤,不清楚他是否在其他地點遺留沒有引爆的爆炸裝置。曼利提醒民眾保持警惕,發現任何可疑物件立即報警。

  美國酒精、煙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休斯敦分局負責人弗雷德·米拉諾斯基説,暫時無法確定嫌疑人是否有同夥。

  米拉諾斯基説,根據現有線索,調查人員可以確定,爆炸裝置是“土制炸彈”,由嫌疑人購買部件後組裝而成,“但我們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是否還有爆炸裝置未引爆”。

  【致命包裹】

  警方認定,這名嫌疑人制造了奧斯汀本月2日以來發生的多起“包裹炸彈”襲擊。

  最初3起事件中,“包裹炸彈”被直接投放在受害者門外。警方一度懷疑,這些襲擊與種族仇恨相關,因為受害者都是拉丁美洲裔或非洲裔美國人,而且他們是少數族裔權益組織的活躍人士。

  第四起爆炸發生在奧斯汀一個居民區的步行道上,行人觸碰一根“不易覺察”的引線後,引爆炸彈,兩名年輕白人男子受傷。

  20日淩晨,在奧斯汀西南95公里處的謝茨,一個包裹在聯邦快遞分揀中心的傳送帶上爆炸。同一天,拆彈人員在奧斯汀機場外另一個聯邦快遞分揀中心截獲一個內含炸彈裝置的包裹。

  這6起爆炸一共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警方認定,21日自殺身亡的嫌疑人是這一係列爆炸案的實施者。

  警方和當地媒體披露的線索表明,這些致命包裹的寄件人是同一個人,寄出地址都在奧斯汀,收貨地址也在奧斯汀及周邊區域。

  奧斯汀市長史蒂夫·阿德勒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説,因為包裹炸彈鬧得人心惶惶的奧斯汀市民終于可以松一口氣,但不能大意,因為可能還有未被發現的包裹炸彈。(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