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機構表示美國貿易保護行為令人擔憂
2018-03-23 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3月23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23日發表聲明,對美國最新貿易保護主義行為表示嚴重擔憂。

  聲明説,澳中工商業委員會非常擔心美國政府針對中國商品的關稅政策,實施類似政策可能令全球經濟增長減速,導致所有貿易國受全球貿易戰衝擊。

  “全球貿易戰中沒有贏家。確保經濟不會下行,維持貿易自由和開放,讓所有人受益。這些對像澳大利亞這樣的貿易國來説尤其重要。”

  澳中工商業委員會表示,自由貿易、增加投資是澳大利亞能取得連續20多年經濟無衰退成績的基石。

  當天,美國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的消息重挫澳大利亞股市。澳大利亞主要股票指數S&P/ASX200指數下跌2%,綜合普通股指數下跌1.9%,特別是銀行和礦業股損失慘重。

  AMP金融服務公司資産經濟學家戴安娜·摩西納説,澳大利亞約30%的出口去往中國,其中大部分是初級原料,美國貿易保護舉措將對澳大利亞初級産品需求造成負面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8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