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荷蘭環境專家獲2018年斯德哥爾摩水獎
2018-03-23 2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3月22日電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水資源研究所22日宣布,將2018年斯德哥爾摩水獎授予美國和荷蘭的兩位環境技術專家,以表彰他們“為水和廢水處理帶來的革命性變革”。

  獲獎者布魯斯·裏特曼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環境工程專業終身教授,馬克·范·洛斯德雷赫特是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環境生物技術教授。

  斯德哥爾摩水獎委員會在頒獎詞中説,兩位獲獎者通過徹底革新水和廢水處理中的微生物學技術,實現了從水中去除有害污染物,降低污水處理成本,減少能源消耗。他們的開拓性研究和創新帶來了新一代節能水處理工藝,可有效提取廢水中有害但有價值的營養物質及其他化學物質。

  洛斯德雷赫特得知獲獎消息後説:“我感到非常激動和高興!這不僅僅是對我們工作的認可,更是對微生物工程為水領域作出重要貢獻的表彰。”

  斯德哥爾摩水獎設立于1991年,是世界水資源保護領域的一項大獎,用以表彰為解決世界水資源問題作出傑出貢獻的個人或團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施歌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58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