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一名法國公民和一個敘利亞境內武裝組織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
2018-03-23 0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22日發表聲明,將一名法國公民和一個敘利亞境內的烏茲別克人武裝組織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

  聲明指認法國公民喬·阿斯伯曼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化學武器專家,負責監督“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化學武器生産及部署。聲明還指認敘利亞境內最大的烏茲別克人武裝組織“伊瑪目布哈裏旅”與“基地”組織分支“並肩作戰”。

  根據聲明,喬·阿斯伯曼和“伊瑪目布哈裏旅”因“從事恐怖主義行為或有從事恐怖主義行為的嚴重風險”而受到制裁,其用于計劃及發動恐怖襲擊所需資源將被切斷。

  2月27日,美國國務院將“伊斯蘭國”附屬的7個組織和兩名頭目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其中3個組織更被列入外國恐怖組織。國務院稱,雖然“伊斯蘭國”已失去在伊拉克、敘利亞的幾乎全部控制區,但國際社會不能低估該組織在其他地區勢力網及追隨者的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7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