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市值超谷歌母公司字母表 如今僅次于蘋果
2018-03-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馬遜公司市值20日超過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如今僅次于美國蘋果公司。

  亞馬遜股票價格20日上漲2.7%,報收于每股1586.51美元,推升其市值增加至7680億美元。與之對比,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股價下跌0.4%,最新市值為7625億美元。

  盡管美國大市值技術股票2017年漲勢如虹,但亞馬遜的表現堪稱獨領風騷。過去12個月,亞馬遜股價上漲85%,其中在2018年年初上漲35%。

  今年2月,亞馬遜市值超過6850億美元,首次超過微軟公司。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的身家同樣已經超過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成為美國首富。

  投資者青睞亞馬遜,認定亞馬遜雲計算業務將持續增長並獲得可觀盈利。相關盈利可為原創內容、實體店、數據中心建設和倉儲提供必需的投資資金。

  亞馬遜的快速增長業務包括亞歷克薩網絡資訊公司、AWS雲計算服務平臺和數字娛樂業務。

  【眺望萬億美元市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月評論,在有望進軍萬億美元市值的美國企業中,亞馬遜希望最大。

  高盛集團一名高級分析師20日告訴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記者,他認為亞馬遜股價今年可能上漲至每股18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間。

  這一價位比亞馬遜股票19日的收盤價高出將近23%。

  高盛互聯網分析師希斯·特裏説,盡管亞馬遜股票現在的高價已經讓一些投資者難以消受,但他認為亞馬遜的股價仍被低估。

  他説,亞馬遜正迎合兩種最大的技術潮流,一是零售轉移至線上,二是計算轉移至雲端,“亞馬遜在這兩個方向都處于領軍地位”。(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4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