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必要時將對美採取“明確的反制措施”
2018-03-22 1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1日,在德國柏林,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聯邦議院發表德國新政府成立後的第一個政府聲明。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新華社柏林3月21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總理默克爾21日説,若有必要,將對美國加徵鋼鋁關稅的政策採取“明確的反制措施”。

  默克爾21日在聯邦議院發表德國新政府成立後的第一個政府聲明,闡述新政府的內外政策。在談到近日美國政府決定對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時,默克爾表示美國的做法是“非法”的,孤立主義最終將傷害所有人。

  默克爾説,德國和歐洲將繼續尋求與美國對話,但是若有必要,將採取明確的反制措施。她還呼吁歐盟國家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她説,只有團結起來,歐盟才能在處理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關係時有更多的共同立場。

  德國聯邦議院14日選舉默克爾出任總理,開啟其第四個總理任期。

   特寫:“默克爾”號再出發

   新聞分析:默克爾新任期面臨新課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7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