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把祖國的溫暖帶給在美僑胞
2018-03-21 1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3月21日電(記者 王強)美國大湖區的3月中旬,乍暖還寒。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附近的利沃尼亞鎮社區活動中心,熙熙攘攘。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的到府辦證服務,吸引了密歇根州各地的眾多僑胞。

  16日恰逢周五,但是下班後芝加哥總領館的工作人員並沒有休息。他們一行11人驅車4個多小時,趕赴利沃尼亞布置場地。

  到府辦證服務現場。新華網發(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供圖)

  周六一大早,各位領事便在臨時辦證地點就位,“底特律中國人協會”組織的40多位志願者也忙裏忙外,停車引導、放行、材料預審……協助業務有序展開。

  此次辦證共預約了350個號碼。早在3月初網上放號的十幾分鐘內,名額就被預約一空。

  近百名老年僑胞為領取養老金辦理健在證明,領事和志願者協力為他們提供各種便利和關懷,保證他們盡快辦理,滿意而歸。

  中國駐芝加哥副總領事劉軍介紹,整整10個小時的緊張忙碌,全天共受理護照、旅行證和健在證明等各類申請500多份,接待僑胞人數達1500人。

  到府辦證服務現場。新華網發(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供圖)

  家住牛津鎮的李帆女士打算4月回國探親,這次開車1小時趕到辦證地點,為一個兩歲半、一個6個月大的孩子辦理旅行證。她十分感謝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派人到密歇根州現場辦公,否則帶兩個小孩子往返芝加哥需要10個小時,實在吃不消。“我們是按約定中午11點到的,排隊辦完都快一點半了,幫我辦證的領館工作人員都還沒吃午飯,真的是蠻辛苦的!”她説,“旅居海外的人覺得總領館就代表祖國,是我們的娘家。”

  在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的官網上,為旅居周邊的僑胞提供到府辦證服務的日程已經排到了今年10月。領事們還將前往科羅拉多、艾奧瓦、密蘇裏、堪薩斯、明尼蘇達等州,為僑胞送上祖國的溫暖。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33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