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普京通電話 稱兩人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面
2018-03-21 07: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特朗普當天表示,他對普京的再次當選表示祝賀,並稱兩人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舉行會面。

  白宮20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朗普與普京當天在通話中就美俄關係發展現狀進行了討論,並同意繼續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國家安全優先事項及挑戰保持對話。

  聲明稱,特朗普祝賀普京在本月18日舉行的選舉中再次當選俄羅斯總統。特朗普還強調了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重要性。兩位領導人確認,美俄有必要繼續努力保持戰略穩定。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表示,這是一次非常積極的通話,我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與普京舉行會面,當面就軍控、軍備競賽等問題進行討論。此外,我還將與他討論烏克蘭問題、敘利亞問題以及朝鮮問題等。

  克裏姆林宮20日在其網站上表示,此次通話是應美方提議進行的。此次通話涉及多領域議題,具有建設性,旨在克服俄美關係累積的問題。

  對于美俄領導人的此次通話,白宮發言人桑德斯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在一係列問題上與俄羅斯保持對話,同時美國也將在必要的時候採取強硬態度。美國將繼續對俄羅斯施加制裁。

  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在通話中沒有提及俄羅斯幹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也未提及俄羅斯前間諜在英遭毒害一事。

  自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特朗普多次與普京進行通話,並兩次會面。去年7月,兩人在德國出席G20峰會期間首次舉行會面。去年11月,兩人在越南出席APEC會議期間再次舉行會面。(刁海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3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