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美媒稱蘋果正設計和生産自己的顯示屏
2018-03-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彭博新聞社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美國蘋果公司正在設計和生産自己的顯示屏,為這家企業首次。

  報道説,蘋果正利用加利福尼亞州總部附近的一處秘密生産設施,生産少量顯示屏。這些顯示屏用于測試目的。

  報道説,蘋果斥巨資投入下一代MicroLED顯示屏的研發。與現有OLED顯示屏相比,MicroLED顯示屏具有高亮度、低耗能、更纖薄等特點。

  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説,MicroLED顯示屏的生産難度更高;蘋果大約一年前差點“槍斃”這一項目。此後,隨著工程師取得進展,這項技術現在處于比較成熟的階段。不過,消費者想要看到成果仍需數年時間。

  彭博社報道上述消息後,亞洲顯示屏制造商股價下跌。日本螢幕公司股價下跌4.4%,夏普公司股價下跌3.3%,韓國三星電子公司股價下跌1.4%。

  報道分析,掌握MicroLED顯示屏技術,將有助蘋果在日臻成熟的智能手機市場脫穎而出,壓倒三星等競爭對手。

  雷伊·索內拉經營一家螢幕測試機構。索內拉説,現在是蘋果自己掌握MicroLED顯示屏技術的“黃金機遇”,“每個人都能買到OLED或LCD顯示屏,但蘋果有MicroLED顯示屏”。

  不過,達成目的並非易事。新型顯示屏的量産需要新設備。盡管技術已經成熟,蘋果仍有可能遭遇其他難以克服的困難。畢竟,位于加州的生産設施很小,難以滿足量産需求。

  彭博社分析,蘋果可能會把MicroLED顯示屏生産外包給其他制造商。但一名消息人士説,蘋果想盡可能長久地獨佔這項技術,“我們向生産設施投了許多錢”。

  MicroLED顯示屏尚未準備好面見消費者之際,蘋果新款機型仍將使用OLED顯示屏。報道説,蘋果計劃今年秋季發布新款使用OLED顯示屏的iPhone智能手機。(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2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