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名畫被當成不雅作 臉書:我們有時會犯錯!
2018-03-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社交媒體“臉書”18日説,不應因法國畫家歐仁·德拉克魯瓦名畫《自由引導人民》描繪女性袒胸露乳而攔截一則突出顯示這幅畫的廣告。

  法新社援引戲劇導演若瑟蘭·菲奧裏納的話報道,菲奧裏納經由互聯網為他在法國首都巴黎上演的一部戲劇做廣告,廣告顯眼位置使用德拉克魯瓦的代表作《自由引導人民》,而油畫主體是一名袒露雙乳的女性。“廣告發出一刻鐘後受攔截”,臉書公司“告訴我們不能顯示裸體內容”。

  菲奧裏納以一條寫著“臉書審查”的標語遮擋畫作上那名女性的胸部,廣告成功發布。

  臉書巴黎分部主管埃洛迪·拉西18日發布聲明,説這幅名畫“在臉書理應有它的位置”,“我們立即告知用戶,他的宣傳作品通過審核”。拉西承認:“我們每周核查數以百萬計的宣傳形象,有時會犯錯。”

  《自由引導人民》由法國巴黎盧浮宮收藏,取材于巴黎市民1830年推翻波旁王朝的“七月革命”。畫作以象徵自由的女神形象為主體。她高舉法國三色旗,連衣裙滑至乳房以下。(王鑫方)【微特稿·社會與生活】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