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譴責美國對石油幣禁令
2018-03-20 1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1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禁止美國公民和實體參與委政府發行的加密數字貨幣石油幣交易的行政令。

  聲明稱,美國政府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制裁和金融封鎖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是對委內瑞拉經濟和人民生活的蓄意破壞。

  聲明表示,委政府發行石油幣是打破美元霸權、促進國內經濟和生産發展的重要工具。委政府向國際社會重申,將毫不動搖的推動石油幣和相關區塊鏈項目的發展,使石油幣成為世界上最可靠的加密數字貨幣之一。

  美國白宮19日發布消息説,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公民和實體或美國境內的個人和實體參與委內瑞拉政府或其代理人進行數字貨幣交易,行政令于19日中午開始生效。

  行政令説,此次所指的數字貨幣是由委內瑞拉政府或其代理人在今年1月9日及之後發行的。此舉意在回應委內瑞拉政府規避美國制裁、發行數字貨幣的做法。

  此外,美國財政部當天還宣布增加對委政府4名現任或前任官員實施制裁。受到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委內瑞拉2017年12月宣布將發行加密數字貨幣石油幣。根據委內瑞拉政府1月31日發布的白皮書,石油幣發行量為1億個。目前石油幣正處于預售階段,委政府曾表示未來還將發行黃金石油幣等數字加密貨幣。

  自2017年下半年以來,美國因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等事由對委多次實施制裁,多次擴大對委現任和前任高級官員的個人經濟制裁,還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委內瑞拉政府和國有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債務和股權交易,禁止美方機構參與委內瑞拉公共部門現已發行的部分債券交易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