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遏制阿片類藥物成癮危機新計劃
2018-03-20 1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在美國東北部新罕布希爾州發表演講時宣布了遏制阿片類藥物成癮危機新計劃,並提議在美國現行法律允許范圍內,對某些販毒分子處以死刑。

  阿片類藥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嗎啡等,主要用于治療疼痛,但反覆使用易使人成癮。

  根據這一計劃,特朗普政府將採取更加強硬的政策打擊濫用阿片類藥物,謀求在未來3年內將阿片類藥物處方減少三分之一,切斷非法阿片類藥物供應;政府同時將加大執法力度,針對某些阿片類藥物的濫用引入強制性最低刑罰,開展關于阿片類藥物危害的普及性宣傳教育,擴大藥癮治療和康復計劃的覆蓋面等。

  特朗普説,白宮正在和國會合作,謀求今明兩年新增60億美元資金用于應對藥癮危機。此外,政府已開通新網站,用于警示公眾,特別是青少年避免使用阿片類藥物,包括強效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顯示,近年來,美國因濫用阿片類藥物而死亡的人數連年上升,2015年達3.3萬人,是1999年的4倍;而2016年逾4.2萬人因此死亡,再創歷史新高。2017年10月,特朗普宣布,因阿片類藥物上癮和濫用危機嚴重,美國正式進入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劉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