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放風 韓美聯合軍演規模相對縮小時間縮短
2018-03-17 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韓國軍方人士披露,即將舉行的韓國與美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關鍵決斷”與“禿鷲”規模會相對縮小,持續時間也會縮短。

  韓國聯合通訊社16日援引這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禿鷲”定于4月初開始,持續時間從以往的兩個月縮短至1個月。

  報道説,美軍B—1B型戰略轟炸機、航空母艦打擊群等“戰略資産”近年來屢次在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時段部署在附近區域,但這些“大殺器”都不會參與這次演習。另外,“關鍵決斷”演習定于下周開始。

  不過,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高級官員肯尼思·麥肯齊中將先前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他不認為今年美韓聯合軍演“會與以往有任何差別”。麥肯齊説,美韓每年都會舉行“一係列強力軍事演習”。

  韓美聯合司令部一名發言人説,“關鍵決斷”和“禿鷲”的舉行日期、持續時間以及其他細節定于下周宣布。

  朝鮮一直指責韓美聯合軍演是“侵朝戰爭演習”,往往以試射導彈等方式回應,致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

  以韓國平昌冬奧會為契機,朝韓關係轉暖。韓美因而把原定2月底舉行的“關鍵決斷”和“禿鷲”聯合軍演推遲到冬殘奧會閉幕後。本月上旬,韓國特使團先後訪問朝鮮、美國,宣布下月在板門店舉行韓朝首腦會晤,美朝首腦同意5月底以前會面。

  “關鍵決斷”演習以電腦模擬為主要形式,在韓美聯合指揮所模擬各種場景,以促進韓美兩軍協同作戰能力。“禿鷲”演習以野外機動訓練為主,動用實際兵力和裝備,涉及海、陸、空等軍種。(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1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