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機私用”耗百萬公款 美財政部長再遭質疑
2018-03-17 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個民間團體15日説,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去年乘坐軍機和非商務飛機“辦私事”,耗費100萬美元公款。

  華盛頓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得到一份資料,顯示姆努欽可能“濫用乘坐軍機和非商務飛機的權利”。去年春天和秋天,他8次乘坐軍機出行,沒有公開緣由。

  這一民間團體的首席顧問安妮·魏斯曼説:“根據我們獲得的材料,姆努欽部長最優先考慮的是個人舒適和安逸,把節省納稅人的錢放在工作重點的最後。”

  一名財政部發言人説,華盛頓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的説法不實或有誤。

  他告訴法新社記者,姆努欽與歷任財政部長一樣,遵循相同審批流程乘坐軍機或公務專機。財政部監察長曾調查姆努欽出行,認定沒有“違反法律法規或道德規范”。

  《今日美國報》報道,華盛頓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一直“緊盯”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手下的財務支出。

  姆努欽不是頭一回因出行遭質疑。

  去年8月,他被指帶不久前迎娶的第三任妻子路易絲·林頓乘公務機去肯塔基州看日食。姆努欽事後向政府補交妻子的出行開銷,接受財政部監察長辦公室調查。次月,媒體曝出姆努欽以出國期間需要保密通信設備與國內聯繫為由,申請乘坐軍機赴海外度蜜月,但最終放棄這一打算。(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美參議院批準努欽出任財政部長
    2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在史蒂文·努欽(中)就職儀式上講話。美國國會參議院13日以53票讚成、47票反對的結果,批準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史蒂文·努欽擔任美國財政部長一職。
    2017-02-14 18:44
  • 特朗普宣布美國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提名人選
    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1月30日正式宣布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的提名人選,這標誌著特朗普在組建總統經濟團隊上邁出重要一步。
    2016-12-01 06:31
  • 特朗普政府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人選浮出水面
    據外媒30日報道,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競選財務總監史蒂文·姆努奇恩(Steven Mnuchin)表示,特朗普將提名他為新任美國財政部長。報道稱,姆努奇恩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確認了上述消息。
    2016-11-30 21:1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