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前董事長尋求收購高通 私有化或為最後手段
2018-03-17 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高通公司前董事長保羅·雅各布斯正接洽多家投資者,尋求融資買下高通。雅各布斯的父親是高通創始人。

  報道説,雅各布斯已經把他的收購計劃告知高通董事會,同時接洽包括日本軟銀集團在內的企業,説服對方成為投資者。美國彭博新聞社16日援引的數據顯示,高通市值887億美元。

  彭博社分析,試圖私有化高通,可能是雅各布斯家族保持對高通影響力的最後手段,也將為現有管理團隊及其戰略爭取更多時間。現有管理團隊已經失去公眾股東的支援。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2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博通對高通總額達1170億美元的收購案。

  雅各布斯當時作為董事長反對博通的收購要約。高通董事會其他成員同樣如此。特朗普叫停收購前,博通尋求借高通股東大會之機攫取6個高通董事會席位,可能大獲全勝。如果博通果真獲得高通董事會多數席位,將有助于博通推進對高通的惡意收購。

  這一局面意味著高通現有多名董事會成員失去投資者支援,包括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普夫和雅各布斯。雅各布斯隨後降職為董事。

  然而,一名消息人士説,軟銀不可能支援雅各布斯的收購計劃,因為這種做法可能削弱軟銀斥巨資收購的英國晶片巨頭安謀公司,同時加重軟銀財務負擔。

  彭博社掌握的數據顯示,雅各布斯持有不到1%高通股份。盡管高通股價下跌,但他的報價必須超過博通的報價。他當時拒絕博通的理由之一是報價太低。對一名個人而言,融資發起一項規模超過1200億美元的收購可謂史無前例。

  另外,如果雅各布斯發起收購,高通董事會將有責任考慮其他收購要約,使高通在剛剛逃過博通以後,再度面臨為人魚肉的風險。(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