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濟官員説美國鋼鋁關稅令人憂心
2018-03-17 1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6日電(記者喬繼紅)德國經濟和能源部官員16日在此間參加活動時表示,美國徵收鋼鋁關稅令人“十分憂心”。

  德國經濟和能源部對外經濟政策司副司長卡爾·文德林當天在參加“中國日”活動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美國徵收鋼鋁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式”,而是對全球貿易規則的幹預,可能引發貿易戰,“我們對此十分憂心”。

  他説,德國將努力避免貿易戰,這同樣符合美國利益,因為“貿易戰無贏家”。

  據德國經濟和能源部發言人當天説,該部剛剛上任的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18日將前往華盛頓,就鋼鋁關稅等貿易問題與美方談判,希望獲得關稅豁免。但美方談判代表尚未確定。

  阿爾特邁爾曾表示,美國鋼鋁關稅導致的高成本最終將損害美國消費者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5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