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語》上映 眾星花式打call
2018-03-16 1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福斯探照燈影業出品,吉爾莫·德爾·托羅執導,斬獲第90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原創配樂四項大獎的奇幻愛情神作《水形物語》于今日(3月16日)浪漫上映。今日片方發布了一支眾星雲集的推介視頻,佟大為,關悅夫婦、江疏影、尹昉、周深、姜思達等明星大咖紛紛發聲揭秘這部電影的各種看點,並邀請影迷們走進影院,不要錯過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

  《水形物語》于3月14日在北京舉辦的首映禮獲得了粉絲高度評價,活動現場裝飾的如夢似幻,整體水藍色氣質與影片交映生輝,不少影迷還沒看過影片就表示已經被這種氣氛感染到。觀影結束後,不少影迷不吝讚美之詞,“這種無言的愛真的是美到無話可形容”“溫柔的傾述,卻深刻的感受到了炙熱、刻骨、偉大”“不愧是奧斯卡最佳影片,畫面精致,穿越感很強”“像童話一樣,過後卻引人深思”。

  除了影迷們支援,此次曝光的明星力薦混剪視頻中,國內多位著名演員、藝術家、歌手為影片助力,揭秘影片超多精彩看點。娛樂圈的模范夫妻佟大為、關悅同時為影片助威。佟大為表白了導演托羅,並表示“這是托羅多年磨一劍的心血之作,同時也是奧斯卡最佳影片跟中國觀眾最快見面的一次”;關悅則感嘆“這段奇幻的愛情故事在托羅的鏡頭下非常唯美”;曾用英語對話托羅導演的女神江疏影表示:“在電影中看到的是最浪漫,最美好的情感”;《紅海行動》中飾演狙擊手的演員、舞蹈家尹昉高度評價了影片的視效、配樂以及動人的人魚戀,他還為影片特意創作了一段獨舞;知名歌手周深告訴觀眾“一定要來影院感受這場唯美的視聽盛宴”。《透明人》節目制作人姜思達表示:“相信看完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無論你覺得自己是過于普通或者過于另類,都可以有勇氣去擁抱愛情”。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到底有什麼魅力讓眾星紛紛發聲,捧場推薦呢?

  看點1:奧斯卡蓋章、全球爆燈 《泰坦尼克號》之後最美愛情神話

  第90屆奧斯卡頒獎盛典中,《水形物語》以13項提名入圍,並最終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原創配樂四項大獎,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的贏家。而在之前的各大國際電影節中,其中包括74屆威尼斯電影節、75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70屆導演工會獎、29屆美國制片人工會獎、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等各大電影節中累計獲獎97項,提名更是達到了268項。20年前,《泰坦尼克號》創造了一個愛情神話並獲得第70屆奧斯卡最佳影片。20年後,《水形物語》以唯美愛情受到奧斯卡垂青,3月5日蓋章認證,時隔11天登陸中國熒幕,《水形物語》創造了從奧斯卡確認年度最佳到登陸中國熒幕最短時間的記錄。

  好影片一向不缺少好評價,目前,《水形物語》在IMDb評分7.6,爛番茄新鮮度92%,MTC評分也高達87分。不少權威媒體對影片給予了高度評價,《滾石》雜志評價導演托羅是首屈一指的世界級電影藝術家;《好萊塢報道》評價影片:導演在處理人魚戀時,通過對微妙細節的把控,讓這個童話故事帶有了真實的意義並有政治的弦外之音;《衛報》形容這部作品充滿了“甜蜜、悲傷、性感”;《綜藝》雜志評價電影是一部溫柔、迷人,充滿想像力的奇幻愛情電影;《每日電訊報》則評價影片畫面美到無邊無際。首映禮之後,《心迷宮》導演忻鈺坤被托羅的想像力徵服表示:“托羅總為邊緣人物、小人物發聲,總能找到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慰藉,現實和童話有時只在一線之間。” 除了這些,周黎明等多位國內資深影評人也在各個方面盛讚了該影片。

  看點2:打破觀眾慣性思維 極致浪漫堪稱最佳治愈係電影

  《水形物語》講述了啞女愛麗莎與人魚跨物種的唯美愛戀,這樣的設置打破了觀眾的慣性思維,他們的愛情需要面對更巨大的心理壓力,更加艱難坎坷的情路歷程。在之前的預告片和海報中可以看到,愛麗莎與人魚的戀愛日常非常簡單、純凈,沒有“你儂我儂”的情話告白,卻可以讓人感受到那種幾欲溢出螢幕的濃濃愛意。海報中兩人擁抱的畫面完美詮釋了唯美、浪漫。這樣的故事在中國的影視劇也有很多體現,許仙與白素貞,至尊寶與紫霞仙子,周星馳的電影《美人魚》、《西遊伏妖篇》都有體現,《水形物語》卻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在跨界之余再加難度係數,以無聲來呈現這場愛戀,來表達愛情的無所不能和包容性。《水形物語》是托羅獻給愛情和電影的一封情書,通過電影,他想填補一些人在情感上的需求,鼓勵他們在這個充滿不信任的世界中繼續保持勇敢,正如影片中的愛麗莎,身材嬌小卻可以迸發出駭人的勇氣,以點滴溫暖融化冰冷,治愈這個世界。

  看點3:大神級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操刀 斬獲90屆奧斯卡最佳導演

  曾執導過《鬼童院》、《地獄男爵2》、《潘神的迷宮》、《環太平洋》、《猩紅山峰》的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因其獨特的風格而自成一家,他對怪物元素的熱愛眾所周知,遊走于奇幻、恐怖、藝術、商業、魔幻之間,並極富創造性的將他們融合為一種托羅獨特的風格。最初以特效化粧師的身份踏入影壇,單獨擔任導演一職完全不能將他的個人趣味發揮到淋漓盡致,如今擁有導演、制片人、編劇等身份的他被業內人士形容為“萬金油”。此次由托羅執導的《水形物語》完美融合了奇幻與愛情元素,再次展現了他在全局的掌控力以及細節方面的專注。憑借這樣一部心血之作,托羅獲得了90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這一成就,完成了“墨西哥導演三傑”:托羅、阿方索·卡隆與亞利桑德羅·岡薩雷斯·伊納裏圖在奧斯卡的大滿貫成就。

  看點4:復古元素入眼皆是 畫面精致打造唯美視聽盛宴

  《水形物語》以上世紀60年代為背景,復古的色彩搭配和奇幻的光線效果極限還原了那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時代。影片中的外景取自多倫多大學嘉寶校區,愛麗莎的小房間和影片中出現的劇院則取自多倫多的梅西劇院,梅西劇院文藝復興時期的帕拉迪奧風本身就極具時代魅力。除了這些大場面,細節上的考究更是達到一種令人髮指的程度,愛麗莎的房間布景完美再現了美國60年代的早期風格,單就這個房間每一幀畫面都堪比油畫,充滿藝術氣息。具體到鐘表、日歷這些小挂件都有著烙印著時代標簽。據了解,為了搜集這個年代的家居和擺件,藝術指導及布景師們的身影遍布密歇根州、紐約州和多倫多的復古家具店。影片中的服飾同樣經得起推敲,立體有型的皮包和性感的高跟鞋透露著60年代美國女性對時尚的理解,為了追求完美,布景師逛遍紐約的大街小巷淘來了75雙復古鞋。另外,托羅對冷暖色的極致運用,獨特的鏡頭掌握,與亞歷山大·迪普拉的口哨配樂融合在一起,做到了復古與夢幻的完美結合,打造了這一場年度最美的視聽盛宴,在90奧斯卡頒獎盛典中斬獲的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原創配樂獎實至名歸。

  看點5:豪華演員陣容深入詮釋角色 演技爆發徵服觀眾

  《水形物語》中沒有男神或者女神級別的演員,完全靠演技為自己樹立口碑形象,一群戲骨組成的演員陣容堪稱豪華。愛麗莎的飾演者莎莉·霍金斯是當今英國最出色的女演員之一,曾憑借《無憂無慮》獲得了柏林電影節影後,此次憑借《水形物語》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在去年的熱映電影《帕丁熊2》中,莎莉·霍金斯飾演的布朗夫人可謂實力圈粉。人魚飾演者道格·瓊斯因在《地獄男爵》《潘神的迷宮》《神奇四俠2》等作品中飾演了多達11種怪物而被觀眾成為“怪物專業戶”,但《水形物語》中是他飾演怪物以來第一次談戀愛。女二號由奧克塔維亞·斯賓瑟飾演,憑借《幫助》在第84屆奧斯卡中獲得最佳女配,並在第89屆和此次奧斯卡連續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提名。大反派由邁克爾·珊農飾演,他入圍過兩屆奧斯卡最佳男配,在經典電影《珍珠港》、《絕地戰警》中的表現獲得業內高度評價。畫家飾演者理查·詹金斯也入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提名,生物學家飾演者邁克爾·斯圖巴則同時參與了本屆奧斯卡眾多影片的出演,包括《華盛頓郵報》《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30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