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並不看好首次火星之旅:可能會死
2018-03-16 11:2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年來,世界各地的一些航太機構和私人公司一直在加大研發力度,他們都著眼于一個目的地:火星。

  在迪拜有一個巨大的假火星基地,研究人員正在那裏的沙漠地區模擬火星上的情況,甚至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也在測試長期的太空飛行對人體的影響。

  Elon Musk的SpaceX公司就是這些探索火星公司中較為激進的一員。在一次演講中,馬斯克簡短地談到了第一批火星旅行者的生活(和死亡)。

  Musk説,SpaceX公司計劃從2019年開始定期往返火星。

  同時還聲稱,人類的目標應該是盡可能快的殖民這顆紅色星球,以防止核冬天或人工智慧帶來的末日危機。

  在這種情況下,火星居民將成為重建人類的藍圖。不過,對于第一批火星居民來説,這並不容易,而Musk對此非常清楚。

  人們習慣認為去火星旅行是精英階層的特權,而Musk卻明確表示,去火星旅行並不是度假。

  “對于那些去火星的人來説,這將會更加危險,”Musk告訴人們。

  這有點像沙克爾頓的南極探險者廣告:“艱難,危險,很有可能你會死,而有些人將生存下來,諸如此類。”

  目前,沒有任何太空機構或私人太空飛行裝備有適合火星飛行的太空船。

  SpaceX的龍飛船也許是最接近的,但該公司已經明確表示,火星著陸器的任務是用獵鷹重型火箭(或一些改進的版本)發射,這就需要一個全新的太空船。

  “紅龍”計劃在2017年被擱置,Musk透露,公司正在努力開發一艘更大的飛船。

  對于載人火星任務最樂觀的時間是在2030年左右,但在此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一次往返火星任務將要求乘客離開地球長達三年之久。到目前為止,最長的太空停留時間只有一年時間,而且在太空三年之後,人類的身體不知道將出現什麼狀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3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