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總幹事:“有信心”協助化解鋼鋁關稅爭端
2018-03-1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14日説,美國對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的做法構成引發貿易戰的風險,但世貿組織有信心協助化解爭端。

  阿澤維多當天出席在巴西城市聖保羅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開幕式,回應外界“自由貿易受到威脅”質疑。“如果不是世貿組織(發揮作用),我們已經陷入貿易戰爭,”他説,“我認為這是一個重要機會,讓這個組織再次證明它存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在同一場合説,他將就關稅事宜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電話協商,如果美方沒有“友好”解決方案,巴西將聯合其他利益受影響的國家向世貿組織申訴。

  特梅爾説,作為美國進口鋼鐵産品第二大來源國,巴西對美方徵收高關稅“非常擔憂”。他敦促巴西生産商與美國買家一同遊説美國政府和國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簽署行政令,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關稅,定于23日生效。正與美國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獲得臨時豁免。特朗普隨後承諾澳大利亞因雙方關係“平等互惠”可免于繳稅。

  歐盟警告,如不能得到豁免,將對美國一係列産品徵收報復性的高關稅。(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就印度出口補貼項目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4日宣布,美國政府已就印度出口補貼項目,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訴訟,並向印度政府提出磋商請求。
    2018-03-15 10:54
  • 世貿組織警告全球貿易壁壘存在上升風險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5日在日內瓦警告説,各成員應規避可能觸發全球范圍內貿易壁壘提升的風險。
    2018-03-06 09:49
  • 韓國禁止進口福島水産品 世貿組織判日本勝訴
    據外媒報道,世貿組織22日就韓日福島産品禁令爭端裁定,韓國不應以2011年福島核電廠事故為由,對日本水産品實施進口禁令以及採取額外檢查規定。分析指出,日本獲此勝利後可能將尋求在其他國家地區解禁。
    2018-02-24 08:02
  • 世貿組織初裁韓國限制進口日本水産品措施違規
      新華社日內瓦2月23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近日發布專家組報告,專家組裁定韓國在日本福島核事故後對來自日本的部分水産品實施的進口禁令和附加檢測要求違反世貿組織相關規定。
    2018-02-23 19:51
  • 世貿組織前任總幹事薩瑟蘭病逝
      新華社都柏林1月8日電(記者張琪)據愛爾蘭媒體8日報道,世界貿易組織前任總幹事彼得·薩瑟蘭7日上午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一家醫院去世,享年71歲。
    2018-01-09 17:0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