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呼吁二十國集團防范貿易保護主義升級
2018-03-16 0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5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15日呼吁二十國集團政策制定者共同合作減少貿易壁壘,防范貿易保護主義升級,以維護全球經濟復蘇上升勢頭。

  拉加德在IMF官網當天發布的部落格文章指出,雖然當前全球經濟增長勢頭繼續增強,但也面臨不少下行風險,包括對全球貿易緊張局勢的擔憂增加、金融市場波動性上升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增多等。

  拉加德表示,當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下周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議時,政策討論的重點將是如何防范下行風險以維護全球經濟復蘇上升勢頭。

  她指出,二十國集團政策制定者需要在不訴諸非常規措施的情況下展開建設性合作,共同努力減少貿易壁壘和解決貿易分歧,同時確保美國近期宣布的鋼鋁關稅不會導致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更廣泛地升級。

  拉加德強調,世界經濟史清楚表明貿易戰不僅會損害全球經濟增長,而且貿易戰沒有贏家。她表示,解決全球經濟不平衡問題應採用財政工具,而非增加新的貿易壁壘,貿易保護主義將令那些依賴低成本進口商品的最貧困消費者承受更大壓力。

  拉加德還呼吁二十國集團政策制定者在解決公共和私營部門債務高企問題、防范全球金融風險、加快經濟改革和促進包容性增長方面發揮領導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全面徵稅,遭到美國國內商界和全球眾多貿易夥伴的強烈反對,也引發外界對全球貿易戰的憂慮。彭博社日前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挑起全面貿易戰,到2020年,全球經濟損失可能高達470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4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