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稱蒂勒森被炒凸顯白宮混亂:特朗普想解雇更多人
2018-03-15 07: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媒稱,被視為華盛頓“理智聲音”的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走了。但不只是蒂勒森必須辭職,特朗普的核心團隊幾乎換了一半人。

  據德國電視一臺網站3月14日報道,蒂勒森的離職是可以預見的:唐納德·特朗普總統和他的國務卿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已經無話可談。國務卿應該對外代表總統和政府的政策,但蒂勒森和特朗普在重要問題上存在不同意見:氣候保護協議、伊朗核協議以及如何同俄羅斯打交道等。

  報道稱,雖然特朗普自己説他喜歡矛盾和爭論,但如果他作出了決定,那也必須得到執行。他的前員工安德魯·蘇拉比安説,特朗普不再容忍他的議題被推遲和拖延。

  報道稱,國務卿蒂勒森是被特朗普解雇或自己離職的一係列人員中的最新一位。根據布魯金斯學會的凱瑟琳·鄧恩·滕帕斯的計算,特朗普的核心團隊已經有超過40%的人員被更換。這樣一來,他就讓那些不怎麼對自己的團隊進行大換血的前任們相形見絀。

  不久前特朗普在鋼鐵關稅爭議中剛剛失去了經濟顧問加裏·科恩。他也像蒂勒森那樣代表溫和的聲音。但他的意見被否決,因此走人。

  特朗普的戰略溝通主任霍普·希克斯在承認替特朗普撒謊後也離開了白宮。而希克斯已經有過3位前任。

  白宮秘書羅布·波特被曝虐待前妻後也不得不走人。特朗普的個人助理約翰·麥肯蒂3月12日甚至沒帶自己的夾克和私人物品就離開了白宮,那顯然因為金融交易犯罪。

  報道稱,特朗普因為在電視節目中無情地解雇了自己的經理而出名。“你被解雇了”,這已經成為特朗普的標簽。事實上,情況看起來不是這樣:研究特朗普的專家説,他在直接解雇人員方面一直遇到麻煩。白宮的情況及表明瞭這一點。如果相關人員不是主動走人,特朗普會猶豫很久——就像在蒂勒森這個案例中那樣。

  德媒稱,等時機成熟時特朗普喜歡先派出手下:蒂勒森收到了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的警告電話,然後從推特網站上了解到自己被解雇。特朗普通過信件解雇了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而科米是從媒體新聞中得知此事的。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上任是為了處理白宮的混亂。從一開始他的任務就包括裁員。

  報道表示,人事變化頻繁的一個原因是特朗普的管理風格:他不按規程和等級制度辦事。他上任伊始,橢圓形辦公室的門是開放的,來訪者和員工進進出出,帶來了很多主意。特朗普喜歡衝動地作出反應。白宮辦公廳主任凱利已經對拜訪特朗普的事宜進行了重新安排——一再有報道説,那導致特朗普對他很不滿。

  報道稱,特朗普本人不想談論混亂。他説,白宮非常有活力,很多人爭著為他工作,對于每個空缺崗位他都有10名候選人。但這解釋不了為什麼特朗普政府還有那麼多職位空缺。

  在蒂勒森被解職、中情局局長蓬佩奧被宣布將成為新國務卿後,特朗普説他離自己想要的內閣很近了。

  報道稱,他是否會達到這種狀態,目前還不得而知:現在關于特朗普想解雇更多人的傳言已經在發酵。前競選助理巴裏·貝內特説,認為可以改變特朗普的人必須認識到那是不可能的。對于所有想讓特朗普在政治上變得溫和的人來説,這不是好時代。(編譯/聶立濤)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9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