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在這四大領域,中國將令歐美無法匹敵
2018-03-13 08:3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商報》3月11日發表題為《在這些領域中國將很快無法匹敵》的文章。文章稱,在電動汽車、金融技術、網絡貿易和人工智慧這些領域,中國將很快令我們無法匹敵。歐洲和美國面臨落後的境地。

  電動汽車:在快車道上行駛。由于缺乏燃料技術、大規模生産和建立全球品牌的能力,中國汽車工業曾經無法與西方同行抗衡。但這個時代已經結束。電動汽車和數字化的出現為中國帶來了新的機遇。2017年,中國銷售了77.7萬輛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佔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一半。在北京的大力支援下,2018年中國電動汽車預計將實現40%至50%的增長。

  金融科技:無現金的金融霸主。無論是在超市,還是在酒吧或在醫院裏,移動支付在中國無處不在。微信現在擁有10億注冊用戶,支付寶則擁有5.2億用戶。相比之下,Paypal最近在全球的活躍用戶只有2.27億。“歐洲現在東西兩面被包圍,沒有自己的支付係統”,德國網絡支付Traxpay的CEO約亨·西格特説。中國人正擴大在德國的業務。自2016年以來,微信和支付寶一直在徵服德國門店,已有約3600個驗收點。

  交易平臺:新科技冠軍。在中國,使用面部識別等最新技術的無人超市,能在客戶離開商店前,通過手機上的應用程式自動結算。在中國大型電商整合線下渠道展開“新零售”攻勢時,歐洲人仍對無現金超市存在畏懼。

  人工智慧:通過大數據的老大哥。在中國的鄭州市,警察戴著帶有攝像頭的太陽鏡。他們不是簡單地拍攝照片:當路人違反法律時,眼鏡會發出警告。該眼鏡的應用從側面顯示了中國對于人工智慧發展的重視和歡迎。北京去年制訂了國家發展計劃:到2030年,該國希望成為這一跨領域技術的世界領先者。在中國,從工業到商業的所有部門都將在人工智慧的幫助下變得“聰明”。柏林項目經理羅倫茲説,中國政府過去一再表明,它是如何認真對待這些目標的。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DFKI)部門負責人博爾特説:“中國發展人工智慧的企業涵蓋從搜索引擎到支付係統的所有內容。他們收集大量的數據。當它們今後擴展到歐洲或美國,技術已經成熟,無可匹敵。”(作者斯特凡·肖爾,青木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8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