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擬明年試飛火星飛船 但承認預期有時稍樂觀
2018-03-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11日説,這家企業建造的火星飛船最快將在2019年短程試飛。

  馬斯克當天在美國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出席音樂、電影、媒體和技術界“西南偏南”會議。他接受提問時説:“我們正在建造第一艘星際飛船。我想明年上半年我們或許能實現短程飛行。”

  但他承認,他的預期一些時候稍顯“樂觀”。“有時候,我的時間表會有點(推遲)……你們懂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馬斯克去年説,SpaceX正在研制“大獵鷹”火箭(BFR),長度超過100米,能在相當短時間內發射到地表任何地方。按照馬斯克的願景,火箭將在2022年執行火星貨運任務,2024年執行火星載人任務。

  “火星需要建造從鋼鐵廠到比薩店等所有設施,”馬斯克11日説,“在火星建立自給自足的基地很重要,因為它離地球足夠遠,(如果地球上爆發戰爭,)火星比月球基地更易生存。”

  英國《衛報》報道,美國國會下屬的政府問責局曾在一份報告中説,SpaceX總是無法在承諾期限內完成任務。比如,這家企業研制的“獵鷹重型”火箭曾數次推遲首次試射,終于在上月承載一輛“特斯拉”跑車飛向火星附近軌道。(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8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