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稅法前最後一次報稅 華人新移民需留意
2018-03-12 14: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2018年個人報稅季從1月29日開放後,將于4月17日報稅截止。由于今年的4月15日為周日,隨後的4月16日為華府假期,所以個人報稅截止日期推後至4月17日。南加陳姓會計師特別提醒,另一個很重要的日期是3月15日,這是小型企業股份公司(S Corporation)以及超過一個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LLC )的報稅截至日期。會計師提醒,華人新移民一定要早作準備,否則遭重罰。

  陳會計師表示,特別是經營小公司的華裔新移民,如果有問題盡早辦理延期報稅表(7004表),否則,如果耽誤罰款很重,高達每年5000美金以上。美國為先行扣稅,股份公司及有限責任公司,還需要預交2018年的州稅800美金,也必須在4月15日之前交付。陳會計師解釋,經常會有華人新移民不了解預交稅,多有耽誤而遭嚴重罰款的實例。

  陳會計師表示,個人收入稅方面,無論你是美國公民,或是持有美國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士及留學生,只要在美國有收入,就有繳稅的義務。

  她指出,個人收入報稅資料要齊全,包括工資、房産稅、房貸利息等,特別注意用于自雇收入報稅,或股票等其他收入報稅的1099稅表。

  陳會計師舉例説,她有位客戶賣股票,由于收集資訊不足,去年忘記申報股票收入1099表,今年遭國稅局追討10000美金稅及罰款。所以,如果資訊資料不全來不及及時呈報,可以根據往年收入估算報稅金額數目,在4月15日前及時遞交預付稅。

  陳會計師解釋,即使申請延期報稅,也需要按時交納預付稅。申請延期報稅不等于晚交稅金,而只是延期遞交報稅表。根據自己的收入估算一下該交的稅金,先預交。否則,國稅局將按所拖延的日期計算利息,晚交稅部分收取利息。如果耽誤,罰款嚴重。

  另外,經營小生意的納稅人,通常會有很多費用,如家庭辦公花銷,汽油費等,必須保留相應的收據。開支費用減稅,必須有收據證明,或銀行對帳單,不能只報花銷,沒有收據單。而且,申報減稅的開支部分,避免虛報費用開支,提交的減稅費用合理,避免收入與開支不成比例。

  收入少,費用多的情形將會引起國稅局的特別注意。另一個容易引起國稅局注意的部分是現金收入,華人小生意納稅人可能會有不少只收現金的收入,需要注意如實申報,否則國稅局追查出,後果嚴重。

  今年是使用舊稅法規則報稅的最後一年,明年特朗普新稅法實施應用,稅務將會有很大改變。這次房産稅和房貸利息等最後一次全部可以抵稅,所以只要有,文件都交給會計師,明年將完全不一樣。諸如,由于新稅法規定企業公司減稅20%,所以相比拿工資的工薪階層納稅人,做小生意開小公司的報稅人更省稅有利。例如公司雇員兼職承包商(contractor),在公司拿工資的W2報稅人,如果可以將一部分工資收入合理轉為以1099表報稅,將會省不少稅。

  如果適合1099表報稅,根據新稅法將會有20%的減稅。但是需要注意,新稅法對于服務性行業的小公司,20%減稅規則有一定限制,獲得完全20%減稅,需要家庭收入在31萬美元以下(或個人15萬美元以下)。所以某些公司雇員,同時也是合同制承包商的納稅人,如果可以將工資收入報告從W2變為1099表報稅,將非常合算省很多稅。

  此種情況同樣會有收入的限制,最好家庭收入40萬美元以內比較適用。家庭收入31萬美元以下,全部收入可以享受減25%稅;31萬美元以上則開始慢慢減少省稅福利,每超過1000美金,減稅額遞減低于20%,超過40萬美元,不再享有減稅福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栗一星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8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