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卡車上路首秀 一次充電行駛800公里
2018-03-10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照片,顯示兩輛行駛在路上的卡車。它們是馬斯克去年11月發布的特斯拉純電動半挂卡車。

  馬斯克為照片配文:特斯拉重型卡車第一次貨物運輸之旅,配備內華達電池廠生産的電池組駛往加利福尼亞州的車廠。

  從照片看,兩輛電動卡車的車頭分別是黑色和銀色,牽引著全尺寸拖車。從內華達電池廠到加州車廠約420公里,行駛約4個半小時。按照馬斯克去年的表態,特斯拉卡車一次充電可以行駛800公里。互聯網媒體“數字趨勢”認為這是一段合適的首秀路程。

  按馬斯克的預期,特斯拉電動卡車的行駛成本將低于柴油車,而且會使用自動駕駛技術,用這款車運貨的成本會比火車運費低。他認為新型特斯拉電動卡車將是更安全、經濟的貨運工具,是革新交通運輸業的新嘗試。

  據“數字趨勢”報道,特斯拉公司計劃首先生産三個型號的電動卡車:一次充電行駛約800公里的車型,售價18萬美元(約合114萬元人民幣);一次行駛480公里的車型賣15萬美元(95萬元人民幣);另有限量版的車型售價約20萬美元(127萬元人民幣)。

  按照計劃,特斯拉電動卡車2019年開始向用戶交付。業界認為,純電動卡車市場將迎來一輪激烈競爭,因為除特斯拉之外,傳統車企沃爾沃、賓士以及高技術企業優步等實體競相研發電動重型貨運卡車,以搶佔市場先機。(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260129826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