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就美國對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表示“強烈擔憂”
2018-03-10 0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9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就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關稅表示“強烈擔憂”。

  馬克龍説,這對于遵守全球貿易規則的美國盟友國家來説,“有挑起貿易戰的風險”,“所有相關國家都將淪為輸家”。

  馬克龍表示,歐盟將以“清晰和對稱的”方式回應任何不符合全球貿易規則的措施。

  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産品徵收25%的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的關稅。關稅措施將在15天後正式生效。正在和美國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將暫時獲得豁免。同時,其他經濟體也可申請豁免,具體談判由美國貿易代表負責。

  美國的這一最新貿易保護措施已在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遭到廣泛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51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