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語音助手毫無徵兆發笑 詭異至極嚇壞用戶
2018-03-0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商亞馬遜7日承諾,將更改名下“亞歷克薩”語音係統設置,令它不會莫名發笑,免得嚇壞用戶。

  “亞歷克薩”是亞馬遜開發的語音助手軟件,可服從用戶語音指令完成對話、播放音樂等任務。依照原來設計,需由用戶喚醒才能激活“亞歷克薩”,喚醒詞語不是“亞馬遜”就是“亞歷克薩”。然而,不少用戶抱怨,“亞歷克薩”會毫無徵兆地發出笑聲,嚇人一跳。

  一些受此困擾的用戶在社交網絡發布視頻佐證,得到網友跟帖評論説遇到類似情況,進而引發人工智慧不受人類控制的擔心。一名用戶在推特上發布消息:“躺在床上正要睡著,我的亞馬遜智能音箱Echo Dot上的‘亞歷克薩’突然發出大聲詭異的笑聲……今晚我可能會被謀殺。”另外一則“亞歷克薩”怪笑的視頻在推特的瀏覽次數超過100萬次。“‘亞歷克薩’笑一次,就死掉一個天使,”美國企業家埃隆·馬斯克發推特打趣説。

  亞馬遜7日作出回應,解釋語音助手軟件莫名怪笑是因為錯誤識別“‘亞歷克薩’笑!”這一指令。“我們要把指令更改為:‘亞歷克薩’,你會笑嗎?”法新社援引亞馬遜一名發言人的話報道,“這樣可能比較不容易出錯。”更改後,“亞歷克薩”要説“當然,我會笑”,再發出笑聲。(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