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自動駕駛卡車開始在美提供運輸服務
2018-03-07 1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7日電  美國優步公司日前宣布正式開始在亞利桑那州運營其自動駕駛卡車車隊。優步使用了轉運樞紐模式,由自動駕駛卡車負責高速公路上的長途運輸,在最後幾英裏由人類司機接管。

  優步方面介紹説,無需擔心人類司機可能由此失業,這反而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客戶利用“優步貨運”手機APP預訂卡車後,需要人類司機將卡車短途開至城外的轉運樞紐,再由自動駕駛卡車提供長途運輸服務;在長途行駛時,自動駕駛卡車上仍要配備人類司機確保安全;最後,在目的地附近,自動駕駛卡車駛出高速公路,將貨物帶至第二個轉運中心,由人類司機將貨物運送到最終目的地。

  優步在2017年5月上線了“優步貨運”手機APP,為全美客戶提供卡車運輸服務。負責監督公司所有自動駕駛業務的優步高科技部門表示,其自動駕駛車輛已共計行駛320萬公里。優步此前也在亞利桑那州測試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

  優步並不是唯一一家提供自動駕駛卡車貨運服務的公司。美國初創公司Embark自2017年底開始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得克薩斯州之間利用自動駕駛汽車提供冰箱運輸業務。該公司最近剛剛完成了從洛杉磯到傑克遜維爾市的海岸運輸服務,其自動駕駛卡車行駛了約3840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卓越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0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