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自拍照會讓鼻子顯大
2018-03-05 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自拍照不能真實反映面部特徵,會讓鼻子看似比實際大。

  拉特格斯新澤西州立大學醫學院面部整形外科醫生鮑裏斯·帕斯克霍弗聯合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依據美國全國職業安全和衛生研究所對不同種族和民族人口的統計數據,建立數學模型,分析自拍照中鼻子與實際大小有何差別。結果顯示,相機距面部30釐米自拍的照片中,男性鼻子平均比實際大30%,女性平均比實際大29%。

  相比之下,相機距離面部1.27米拍照時,鼻子和相機之間的距離與臉平面和相機間距離相差無幾,照片中鼻子與實際相比不會變形。

  研究結果由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面部整形外科學卷》月刊刊載。

  帕斯克霍弗説,自拍不會真實反映面容,卻會讓鼻子顯得又寬又厚,可不少人喜歡小巧些的鼻子,一些人甚至會因此做鼻整形手術。

  美國面部整形和整形外科學會統計顯示,2017年,55%的整形外科醫生遇到過患者尋求整形以求自拍變美的情況。鼻整形術是第三大常見整形外科手術。(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22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