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建立在動物的痛苦上?美國狗拉雪橇比賽開賽
2018-03-05 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4日正式開賽,3日先期在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舉行開賽儀式,數百條參賽犬在小雪中亮相。

  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一年一度,迄今有46年歷史,堪稱阿拉斯加特色文化,是當地旅遊資源之一,最近卻遭動物保護組織抗議。

  開賽儀式上,熱心觀眾歡呼,動物保護組織抗議。

  從4日開始,67名選手驅趕狗拉雪橇隊,從安克雷奇以北129公里的小鎮威洛出發,跑完1600多公里賽程,在距離北極圈150多公里的小鎮諾姆結束比賽。

  按照美國“善待動物組織”的説法,150多條雪橇犬近年因為參加這項賽事而喪命。“善待動物組織”在開幕式上亮出5塊倣制墓碑以示抗議,墓碑上是去年比賽中5條喪生雪橇犬的名字。

  比賽主辦方稱上述數據有誤,但沒有提供具體數據。

  狗拉雪橇比賽近期風波不斷。由于阿拉斯加經濟不景氣,今年比賽獎金由往年75萬美元(約合476萬元人民幣)降至50萬美元(317萬元人民幣)。比賽主辦方説,反對比賽的抗議造成至少一家主要讚助商撤銷讚助。去年10月消息,去年比賽亞軍獲得者的4條雪橇犬使用違禁藥品。今年開幕式開始前,一條參賽雪橇犬走失。(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2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