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一麵包師身份被冒用 臉書被判2000歐損害賠償
2018-03-02 07:4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為身份被人冒用,法國一名麵包師和社交軟件巨頭臉書對簿公堂。據法國“歐洲時報”3月1日報道,當地時間2月27日,法國中部的克萊蒙費朗地區法庭做出判決,要求臉書提供假冒者相關數據,並賠償麵包師損失。

  報道稱,53歲的麵包師菲利普·塞拉米此前從不用臉書。但2017年5月,他從朋友和客戶處得知,有人以其名義開設了一個主頁,自稱是塞拉米的麵包店,但上面充斥著衛生條件惡劣不堪的照片,假冒者同時還發表了許多諷刺性的評論。

  2017年6月初,塞拉米要求臉書刪除這個假冒主頁,但未能如願,于是他通過司法渠道,向位于愛爾蘭都柏林的臉書歐洲總部發去臨時禁制申請。11月底,這個主頁終于被設為公眾不可見狀態,但並沒有被刪除。

  報道指出,這一次的法庭判決,是要求臉書公司交出假冒者的相關數據。法庭支援麵包師的訴訟請求,認為後者遭受到顯而易見非法的侵擾,並要求臉書承擔2000歐元(約合人民幣1.55萬元)的損害賠償、另外負擔2500歐元的訴訟費用。

  法庭要求臉書在收到判決3天之內,提供“可用于確認這一虛假主頁的用戶身份的所有數據”,如果逾期,每天加收500歐元罰金。

  律師對此解讀稱,這一主頁如果僅僅設為公眾不可見狀態,則意味著仍然可能被重新激活,或者對已經訂閱這個主頁的用戶可見。而這次法庭判決可以徹底刪除這一賬號,防止出現上述情況。律師認為,當地有800名居民和兩家麵包店,這種假冒行為會造成生意上的潛在損害。但無論律師還是法庭都沒有表示,該地另一家麵包店是否和本案有關。

  據報道,經歷這場風波之後,塞拉米也在臉書上開設了自己的正牌主頁。(王莉蘭)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0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