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槍案中學復課 師生心傷難愈控槍呼聲高漲
2018-03-02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本月早些時候發生槍擊案的一所中學2月28日復課,但是不少師生心理創傷難愈,控槍呼聲持續高漲。

  路透社報道,位于佛州的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學定于2月28日早晨7時40分重開校門,最初只恢復半天。在校內建築物中,遇難人數最多的那棟大樓仍將無限期關閉。

  本月14日,被這所學校開除的“問題少年”尼古拉斯·克魯茲攜帶槍支、煙霧彈等裝備,闖進學校開槍射殺17人、致傷多人,逃跑後不到兩小時被捕。

  眼下,佛州州議會正在討論制訂一項法案,尋求把遇難人數最多的那棟樓徹底拆除,改建一座遇難師生紀念館。另外,不少幸存的中學生發起控槍宣傳活動,積極遊説國會議員推動控槍措施。

  槍擊案中,兇器為一支AR-15半自動步槍,是克魯茲合法購得。美國槍支泛濫、校園流血頻發的嚴峻現實令人震驚,促人反思。在槍擊中痛失14歲女兒的母親洛麗·阿爾哈德夫含淚質問:“我們怎能容許一名槍手走進校園?”(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20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