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美國“農三代”家族的農業情懷
2018-03-01 1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2月28日電 通訊:美國“農三代”家族的農業情懷

  新華社記者徐靜 苗壯 汪平

  斯圖爾特家族在美國中西部伊利諾伊州東北地區務農,至今已經三代,他們將家安在了伊利諾伊州約克維爾廣袤的農田裏。如今,斯圖爾特農場合作公司經營著約9000英畝(1英畝合6.07畝)農田,種植玉米和大豆。

  “農三代”鮑勃·斯圖爾特和布拉德·斯圖爾特兄弟現在經營管理著家族農場。在2月的一個雪天,鮑勃和布拉德忙著對農機具作冬季維護。農田工作是很好的鍛煉,兄弟倆看起來身體健康、精力充沛。

  祖輩務農,而“農三代”斯圖爾特兄弟接受了大學教育。鮑勃在伊利諾伊大學獲得農業經濟學學士和碩士學位後,曾在一家咨詢服務公司工作了10年;布拉德在獲得了伊利諾伊大學農業經濟學學士學位之後,曾在沃爾瑪一家分銷中心從事物流管理工作。但是,經過歲月的沉淀,他們都追隨了心中的農業情懷,選擇回到農場務農。

  “你在這個地方長大,它(農場)已經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成長時期,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全職農民。當你走出去,在農場以外的地方工作,這種情感總能將你拉回來。”布拉德告訴記者。

  回到農場的兄弟倆需要面對農業耕種帶來的挑戰。如今的農業耕種早已不再是簡單的體力勞動,而是一項集技術、科學、計算、規劃和物流管理于一體的腦體結合的綜合性工作。

  “從事農耕最有趣的事情是不斷面對變化。(從事)農業生産是我能想到的最有價值的職業之一,你必須一直學習,既有挑戰又有回報。”鮑勃告訴記者。

  鮑勃從來沒有去過中國,布拉德2012年在北京也僅停留過4天。盡管兄弟倆對中國的了解還很有限,但是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已經同中國和中國市場的發展緊密相連。

  伊利諾伊州是美國最大的大豆生産地,其大豆産量60%供出口。中國是伊利諾伊州重要的出口目的地,伊州農産品每年對中國的出口額平均達18.5億美元,佔伊州農産品出口總額的25%。

  斯圖爾特兄弟很享受現在的生活,而且心懷暢想和憧憬。鮑勃正謀劃擴大農場業務,“如果中國消費者能從(包裝上的)印記知道這些糧食來自斯圖爾特農場,那該多好!”

  鮑勃希望家族下一代繼續從事農業生産,延續祖輩的農業情懷。“作為農民我感到自豪。”他這樣説道。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