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男子“扒飛機”偷渡美國 起飛時墜地身亡
2018-03-0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兩名男子26日在中美洲國家厄瓜多藏入一架客機的起落架輪艙,試圖偷渡美國,不料起飛時墜地身亡。

  事件發生在厄瓜多西南沿海城市瓜亞基爾,客機從何塞·華金·德奧爾梅多機場飛往美國紐約市。當地媒體援引警察局長馬塞洛·托瓦爾的話報道,“兩人爬進起落架。起飛時,他們被彈了出來,或是昏了過去”,客機繼續飛行。

  兩名男子墜落在跑道最南端。警方沒有披露死者國籍和身份,只説他們年齡在25歲至30歲之間。

  厄瓜多民用航空部門説,這一事件導致機場暫停運營一小時。

  客機屬于南美拉塔姆航空公司,來自秘魯,經停瓜亞基爾。執法部門説,可能會要求客機飛回厄瓜多,協助調查。

  曾有一些偷渡者試圖藏身飛機起落架輪艙,幾乎難逃厄運,死于高空缺氧和零下數十度的低溫,或者遭起落架擠壓而死。

  “扒飛機”成功堪稱奇跡。2014年4月,一名隨家人從非洲移民美國的15歲男孩離家出走,在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機場爬入一架噴氣式客機的左起落架輪艙,在高空挨凍5個多小時,飛抵夏威夷毛伊島。

  毛伊島地區機場時任經理馬文·莫尼茲當時告訴媒體記者,“他虛弱。他完全懸垂在起落架上,隨後跳落到地面。恢復些許體力後,他站起來,開始往機頭方向走”,還向地勤人員要水喝。(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9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