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責美在歐洲部署核武
2018-03-01 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1日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日前發表談話,指責美國在歐洲部署戰術核武器是針對俄羅斯。

  俄媒2月28日援引拉夫羅夫的話報道説,美國在歐洲部署戰術核武器不僅是冷戰的殘余,而且體現出針對俄羅斯的侵略性立場。

  拉夫羅夫説,俄一貫主張核裁軍,從冷戰最緊張時期以來,俄已削減了85%的核武器。而美國發布的新版核戰略卻強化核武器的作用並主張核武器小型化,這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門檻,引發俄擔憂。

  拉夫羅夫表示,俄反對在太空部署武器,認為國際社會應一道制定關于反對開展太空軍備競賽的國際協議,以保證國際安全和實現戰略穩定。

  美國國防部2月初發布新版《核態勢評估》報告,要求美政府研發新型核武器,提高核威懾力。此舉引發各界擔憂。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7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