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拒絕博通 高通自抬身價至每股90美元以上
2018-02-2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高通公司不再拒絕博通公司收購。不過,高通認為自己至少值每股90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26日評論,上述變化標誌高通管理層對這項收購的態度發生重大轉變。此前,高通用交易潛藏監管風險等理由拒絕博通收購。

  不過,高通開出的價格遠超過博通願意支付的價格。高通堅持讓博通把報價上調至每股90美元以上。博通幾天前把對高通的最新報價調整至每股79美元,原因是不滿高通希望以440億美元價格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

  《金融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高通現在願與博通達成交易,但還要看博通首席執行官霍克·譚(音譯)的態度。他必須決定放棄收購還是提高報價。

  高通董事長保羅·雅各布斯致譚的一封信26日公開內容。信件説,他的團隊有意達成一項保密協議,使雙方可以啟動盡職調查。雅各布斯同樣提議,雙方在“都方便的時候盡快”安排會面,從而商談價格。

  然而,博通諷刺雅各布斯的提議為“訂婚劇”。博通在聲明中説:“博通不認為高通今天概述的步驟旨在迅速達成協議。”

  不過,博通説,準備就“對雙方都現實”的條款展開談判。

  本月早些時候,博通提高收購高通公司的價格至1210億美元,以期迫使高通坐到談判桌前。這一價格相當于每股82美元,遭高通拒絕。

  博通去年11月對高通發起收購,希望借此成為無線行業通信晶片舉足輕重的供應商。博通當時出價相當于每股70美元左右,遭高通拒絕。

  博通隨後提交高通董事提名人選,力爭股東投票選舉這些人進入高通董事會,從而迫使高通向博通就范。

  除自抬身價至每股90美元以上,高通同樣要求博通提高解約金,以防交易因監管部門阻撓而終止。

  高通同時説,不會要求博通簽署帶有法律效應的“絕對責任”承諾,即無論全球反壟斷機構提出怎樣的苛刻條件,博通都會完成交易。

  雅各布斯的信件內容公布後,高通股價上漲超過4%至每股65.88美元。

  博通對高通志在必得,在業內引發高度關注。一旦高通和博通合二為一,將形成晶片巨無霸,控制任何智能手機生産商所需要的關鍵零件。(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