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休斯敦牛仔節開幕
2018-02-28 1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2月27日電(記者劉立偉 高路)一年一度的休斯敦牛仔節27日正式開幕,美國著名創作型歌手加思·布魯克斯一曲《牛仔競技》將開幕之夜活動推向高潮。

  當晚,容納7萬余人的休斯敦牛仔節主場地座無虛席,另有上千人站在後面觀看,或者幹脆在環形通道裏設立的大螢幕前席地而坐,觀看直播,感受現場熱烈氣氛。

  休斯敦牛仔節將持續至3月18日,其間每天都有豐富的活動。牛仔競技項目包括騎野牛和野馬、女牛仔繞桶賽、馬車競速賽、單人套牛和雙人套牛以及扳小牛等。動物選美也是休斯敦牛仔節的一項重要內容。參賽的牛、羊、豬等被主人精心梳洗打扮,光鮮亮麗示人。

  休斯敦有著美國典型的牛仔文化。為了培養青少年的牛仔精神,休斯敦牛仔節還設有青少年徒手抓小牛和孩童騎小羊項目,趣味性十足。

  休斯敦牛仔節始于1932年,當時是得克薩斯州畜牧界盛事,如今已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牛仔節,不僅展示得州畜牧業發展水準,同時讓民眾領略美國西部牛仔文化。據統計,去年休斯敦牛仔節吸引觀眾26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