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禁售撞火槍托 州長提議提高購槍年齡上限
2018-02-26 13: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日前刊文稱,美國佛羅裏達州高中槍擊案發生後,州參眾兩會的共和黨領袖呼吁立法,要求禁止銷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為學校提供安全資助,和取消危險人物持槍。為預防校園槍擊,佛州州長史考特當地時間2月23日也提議把購槍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

    這是繼俄勒岡州議會2月22日晚間通過限槍法案,禁止被定罪家暴和背負限制令的人購買和擁有槍支,成為佛州槍擊案後第一個立法限槍的州之後,另一個共和黨執政州要緊縮槍支法規。

    史考特州長説,他是全國槍支協會(NRA)會員、憲法第一和第二修正案及民權法案的堅定支援者,但同時也身為父親、祖父和州長,他表示:“我們在個人權利和公共安全的平衡上,面臨艱巨的抉擇和使命。”

    佛州的限槍提議要求禁止銷售撞火槍托、為學校提供更多安全資助、資助精神疾病治療計劃,和資助培養學校安全人員。

    史考特表示,他要爭取實現立法,凡是有槍支暴力傾向的成年人,都要防止他們購買和擁有槍支。

    但道格拉斯高中的幸存學生要求的禁止攻擊性武器,則被州議會和州長拒絕;史考特表示,禁止某種武器和處罰守法公民,對制止槍擊案沒有作用。

    NRA反對提高購槍人的年齡,發言人説,立法禁止20歲的人買槍打獵,或是禁止年輕的單身母親買槍自衛,是對守法公民的懲罰。

    佛州議會的限槍法案需在3月9日的會期結束前通過,但圍繞法案的分歧仍在,參眾兩會領袖希望,對買槍人規定三天的等候期,但史考特州長不同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7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