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報稅已收到退稅?美國稅局:謹防欺詐
2018-02-26 13: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美媒報道,也許很多人還沒有完成個人所得稅的申報,卻突然發現銀行賬戶出現退稅款項。但是,不能高興得太早了。美國國稅局説,犯罪分子正在報稅季節利用真實的銀行賬戶進行欺詐活動,並且快速擴大欺詐范圍。

  資料圖:去年美國報稅日期間,抗議民眾示威遊行,要求總統特朗普出示自己的報稅單。 中新社記者 鄧敏 攝

  國稅局底特律辦事處發言人加西亞(Luis Garcia)説,“它超級復雜。”

  去年夏季,國稅局報告網絡犯罪分子將目標轉向稅務專業人士。共有177名稅務專業人士及其報稅事務所報告數據被盜,從2017年1月到5月數千名納稅人的資訊泄露。那種盜竊是從“釣魚”電郵開始:假裝潛在客戶的騙子向專業人士發出電郵,進入他們的電腦係統,搜集現有客戶的個人資訊。

  從稅務專業人員盜竊數據之後,犯罪分子要求直接退稅的納稅人銀行賬號。現在,那些騙子向國稅局提供假報稅文件,利用納稅人的真實銀行賬戶資訊,竊取退稅。

  他們採用的一種手法就是通過自動電話聲稱納稅人自願參加稅務欺詐,要求退款。如果納稅人根據他們的指示去做,就等于把錢交給騙子。

  加西亞説,部分人看到美國財政部給他們的賬號打入款項之後,可能猝不及防。對于最早報稅並得到退稅和額外兒童退稅的人,國稅局已確定從2月27日開始退稅。

  作為打擊身份欺詐活動的一部分,國稅局已採取額外措施避免將退稅存入可疑的預付卡上。

  對于發現銀行賬戶出現不當退稅的人來説,要同銀行聯繫,不要花掉那筆錢。要採取適當措施,將退稅資金還給國稅局。

  國稅局説,收到錯誤退稅的納稅人如果同銀行的自動清算部聯繫,銀行會將那種款項退給國稅局。如果有證據顯示自己是報稅資訊被盜的受害者,人們應當填寫國稅局的14039表格(身份被盜證詞)。

  專家説,網絡犯罪分子總是能開發出新的攻擊手段。一旦受到攻擊,要立即行動。除了利用網絡手段詐騙外,犯罪分子也會在“報稅季”伺機實地下手。日前,橙縣園林市(Garden Grove)一間報稅服務辦公室,遭到兩名持槍男子進入室內搶劫。警方呼吁任何有資訊的人士,致電警局犯罪調查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7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