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尋寶藏四名尋寶人殞命 藏寶人拒絕叫停活動
2018-02-2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管理部門發布的報告顯示,為尋找一批據信價值200萬美元(約合1269萬元人民幣)的寶藏,過去5年來至少四人喪生。

  英國廣播公司21日報道,黃石公園最新確認的死亡尋寶人名為傑夫·墨菲,來自伊利諾伊州。去年6月8日,墨菲的妻子埃麗卡報案墨菲失蹤。他的遺體次日在黃石國家公園一處山峰附近被發現,終年53歲。

  黃石公園管理部門説,墨菲遭遇不測時,正在這座國家公園內尋寶,不慎腳滑,墜落152米深的懸崖。埃麗卡向當地媒體確認這一死因,稱丈夫喜歡“燒腦”的事情,熱愛置身大自然。

  墨菲尋找的是86歲古董商福裏斯特·芬恩聲稱埋藏的寶物。2010年,芬恩在回憶錄中介紹,他藏下一批寶藏,並寫下一首二十四行詩,暗含尋寶線索。他説,希望以此鼓勵人們置身戶外,借尋寶讓“孩子離開沙發、遠離遊戲機”。

  芬恩的秘密寶藏包括古代人物雕像和金塊、紅寶石、藍寶石、鑽石等數以百計珠寶,被認為價值200萬美元。

  根據黃石公園管理部門的報告,墨菲死前幾天給芬恩發送電子郵件。在搜尋墨菲過程中,芬恩曾聯繫黃石公園管理人員,並提供費用以租用一架直升機尋找“失蹤男子”。芬恩説,自己從沒到過墨菲墜崖的地方。

  包括墨菲在內,自2013年以來已有至少4人在尋找芬恩埋藏寶物的過程中身亡。科羅拉多州一名牧師的遺孀説她的丈夫死于尋寶,批評芬恩所謂的藏寶是“惡作劇”。

  一些官員曾要求芬恩叫停尋寶活動,但他拒絕,稱所有戶外探險都有危險性。

  “如果有人在游泳池裏溺亡,我們不應為此把游泳池排幹,”芬恩去年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説。不過,為防止更多死亡,他提醒公眾,“不應在一個八旬老人無法到達的藏寶地尋寶”。(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哪位美國總統身體最健康? 美媒盤點歷任總統健康狀況排名
    美媒稱,特朗普總統每天要喝一打健怡可樂,還辯稱鍛煉可能讓你死得更快。不過早在他之前,橢圓形辦公室的主人們就以古怪的健康行為出名。
    2018-02-23 09:46
  • “黃金列車”開挖 寶藏將現天日?
    《每日郵報》的報道説,傳聞中的“納粹黃金列車”上面滿載著黃金、珠寶、油畫等財物,價值可能高達2.5億英鎊,係德國納粹從匈牙利的猶太人家中掠奪而來。來自波蘭的科佩爾和德國的裏希特在去年8月聲稱,找到了一列長約150米的裝甲列車,帶火炮平臺。
    2016-08-18 08:23
  • 維京海盜千年寶藏重見天日 包括愛爾蘭胸針
    英國金屬探測器專家麥克萊南發現一只神秘銀壺,裏頭的文物可追朔到西元9到10世紀。報道稱,47歲的麥克萊南于2014年9月時利用金屬探測器在蘇格蘭鄧弗裏斯與蓋洛威地區發現一批上千年前北歐維京海盜留下的寶藏,其中一個神秘銀壺最吸睛。
    2016-03-27 11:1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5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