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員:久坐“刷劇”提升致命血栓風險
2018-02-23 07: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常坐飛機的人都知道久坐可能導致經濟艙綜合徵。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經常久坐看電視同樣存在患致命血栓風險。

  現在不少人喜歡“刷劇”,即一次連續看多集電視劇。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人員分析了約1.5萬成年人的資料。這些人在1987年研究之初報告了自己的體重、健康狀況以及是否鍛煉或吸煙,到2011年時,他們中發生了691例靜脈血栓栓塞。靜脈血栓栓塞包括深靜脈血栓及肺栓塞。研究人員將研究對象按看電視頻率分為不看或偶爾看、有時看、經常看和頻繁看等4組,結果發現,即便計入體重和鍛煉因素,頻繁看電視的人比不怎麼看電視的人患靜脈血栓栓塞的風險平均高出1.7倍。

  相關論文刊載于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團旗下刊物《血栓形成與溶栓雜志》。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避免經常看電視、多運動及控制體重或有助預防靜脈血栓栓塞。即使是經常鍛煉的人,也不應忽視看電視這類久坐行為的潛在危害。”(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4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