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市民清靜和幹凈 美國讓高科技上陣趕烏鴉
2018-02-1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新澤西州首府特倫頓市不堪烏鴉之擾,眼下採用鐳射等高科技手段趕鳥,以還市民清靜和幹凈。

  美聯社12日報道,特倫頓眼下預計有3萬只烏鴉,不少市民要麼大清早被鳥叫聲吵醒,要麼得擔心鳥糞不知何時從天而降。美國農業部定于13日起,每晚通過燃放煙火、使用鐳射和聚光燈、用高音喇叭播放驅趕烏鴉的聲音等手段,以期將烏鴉趕出特倫頓。

  農業部地區督導、生物學家金伯利·克拉珀説,烏鴉冬季常會大量聚集,喜歡在停車場等光線較暗和人煙稀少的地方聚集。農業部計劃使用的趕鳥手段已經在其他城市得到驗證,效果不錯。趕鳥工作定于23日結束。(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2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