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看完飆車電影開車易超速
2018-02-11 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看完以賽車和犯罪為題材的電影《速度與激情》後,愛飆車的人傾向開得更快。

  哈佛大學醫學院博士阿努帕姆·傑納領導的團隊分析了馬利蘭州警方過去5年開出的大約20萬份交通違規罰單,發現電影放映前後的平均駕駛速度發生明顯變化。

  “我們可以看到電影使駕駛平均速度明顯增加,”傑納説。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報道,馬利蘭州的交通違規罰單全部可以線上查閱,使得研究人員可以比較電影上映前後的車速,為電影對人行為的影響提供量化證據。

  他們發現,電影散場後一段時間裏警方開出的罰單數量與往常一樣,但是以極快速度開車,即車速比限速快64公里/小時,的司機人數翻了一倍。

  “電影似乎使本來就愛開快車的人開得更快,”傑納説。

  如何避免開車超速?根據先前一項研究,最簡單的辦法之一是在車裏播放舒緩音樂。(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1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