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事件翻倍十分鼓舞?西點軍校稱措施初見成效
2018-02-0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陸軍軍官學校、即西點軍校上一學年收到性侵犯事件報告50起,比前一學年的26起增加近一倍。美國國防部和西點軍校説,這説明西點軍校鼓勵受害者發聲的一係列措施發揮效用。

  五角大樓性侵犯預防與應對辦公室8日發布針對三大軍校的年度報告。上一學年、即止于去年夏天的 2016-2017學年,3所軍校共接報性侵事件112起;位于紐約州的西點軍校接報性侵事件連續第4年增加;位于馬利蘭州的海軍軍官學校、位于科羅拉多州的空軍軍官學校接報性侵事件均比前一學年多1起:海軍軍官學校29起,空軍軍官學校33起。

  西點軍校校長、上將羅伯特·卡斯倫告訴美聯社,數字上升讓他“十分鼓舞”,“我知道有人不理解”為何那是好事,“我經受得起批評”。

  這3所軍校共有在校生1.2萬人。五角大樓去年一項匿名調查所獲結果顯示,3所軍校實際發生的性侵犯、非自願的性接觸等事件遠多于校方收到的報告;上一學年軍校12%的女性、近2%的男性説經歷過非自願性接觸,總數達到507起。

  卡斯倫説,調查結果公布後,西點軍校“全面自查應對性侵事件政策”,作出多項改革,包括將性侵犯報告中心挪到校園更好位置,設立隱秘入口。

  先前,中心與處理學生違紀事宜的部門位于同一棟樓。國防部性侵犯預防與應對辦公室副主任納特·加爾布雷思説,他多年來一直敦促西點軍校為中心易址,“一想到要去一棟被處分人員才去的樓,受害人很可能打消報告念頭”。

  西點軍校還放寬報告性侵事件規范,受害人不必再公開提交正式報告,而是可以匿名尋求幫助。陸軍公關事務主管奧馬爾·瓊斯説,接報性侵事件增加,表明為鼓勵受害人打破沉默所作“積極主動的專項改革”初見成效。

  8日發布的報告同樣認定,西點軍校接報性侵事件大增“主要由于上報政策的變化和受害人援助中心更換辦公地點”;西點軍校和海軍軍官學校在防范和應對性侵方面舉措符合五角大樓規定,而空軍軍官學校只做到“部分合規”。

  空軍軍官學校去年晚些時候發布報告,稱校內性侵犯預防中心在人員配置、管理方面存在問題,導致人員內鬥、謠言散播和劣質的記錄存檔。一批人因此受到處分,中心主任被迫辭職。媒體分析,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2015-2016學年,另外兩所軍校性侵事件報告皆有增長,空軍軍官學校卻減少大約三分之一。

  美國共有5所軍校,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海岸警衛隊軍官學校和位于紐約州的海運學院由交通部管理,不在國防部報告的統計之列。(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五角大樓報告:西點軍校性侵事件增加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海軍陸戰隊女兵裸照醜聞持續發酵之際,五角大樓15日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美國陸軍軍官學校、即西點軍校和美國海軍軍官學校上一學年接報的性侵事件數量同比增加。
    2017-03-17 06:56
  • 美國西點軍校畢業典禮上的淚水
    照片中的男軍官,是來自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伊德拉契。吸引網友的不僅是流著淚的伊德拉契,還有他的故事。伊德拉契全家自海地移民至美國,僥倖逃過了2010年發生的大地震。當時他們一無所有,但父親非常強調教育的重要性。
    2016-05-28 15:34
  • 西點軍校黑人女學員拍畢業照時舉拳頭 引發爭議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東方日報》5月9日報道,美國西點軍校學員畢業時,有模倣經典歷史肖像拍照的傳統,而今年16名即將畢業的黑人女學員就拍了一張舉起拳頭的畢業照。據報道,涉事的16名學員將于本月21日畢業,她們穿上灰色軍服,舉起右手拳頭,站在宿舍樓梯上拍照。
    2016-05-09 17:1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8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