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壓鍋制造炸彈?紐約男子密謀恐襲獲刑18年
2018-02-0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市一名男子6日因支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密謀發動恐怖襲擊和試圖襲擊執法人員獲刑18年。

  美國《華盛頓時報》報道,蒙齊爾·奧馬爾·薩利赫現年22歲,來自紐約皇后區,曾在當地一家航空學校就讀。

  2015年,薩利赫幫助來自新澤西州的納迪爾·薩達從紐約約翰·F·肯尼迪機場飛往約旦。薩達在約旦落網,被控支援“伊斯蘭國”。他對罪名供認不諱,但法官尚未宣判。

  2015年6月13日,薩利赫和高中畢業班學生伊姆蘭·拉巴尼因試圖持刀襲擊跟蹤調查薩利赫的執法人員被捕。拉巴尼受到非恐怖主義罪名指控,已于2016年8月獲刑20個月。

  檢方説,薩利赫還和另一名同伴法裏德·穆穆尼計劃用高壓鍋制造炸彈用于恐怖襲擊。薩利赫落網後4天,穆穆尼在家中被聯邦調查局特工逮捕。搜捕期間,穆穆尼多次用刀刺向一名特工。後者因穿防彈衣受輕傷。穆穆尼隨後認罪,案件尚未宣判。

  薩利赫對全部罪行供認不諱。聯邦地區法官馬戈·布羅迪6日對案件宣判。聯邦檢察官理查德·奧多諾休説:“這一刑罰不僅在一段時間內限制被告行為,對那些在外國恐怖組織指揮下,想要對紐約市發動暴力襲擊的人而言,還起到一種震懾作用。”

  薩利赫的律師德博拉·科爾森説,當事人對自己的行為“誠心懺悔”,準備“彌補過失”。

  根據喬治·華盛頓大學一個研究極端主義的項目統計,截至今年1月,美國已有157人因與“伊斯蘭國”有關聯受到指控。(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美國“色魔隊醫”三度獲刑 受害者增至265人
    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拉裏·納薩爾性侵害包括多名奧運體操冠軍在內的上百名女性一案仍在不斷發酵。
    2018-02-08 06:45
  • 美國示威者集會支援“追夢人”計劃
    2月7日,美國華盛頓,移民示威者在拉塞爾參議院大樓集會抗議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要求國會保護“追夢人”計劃。
    2018-02-08 07:51
  • 新媒:美國洛杉磯連續6年成全球最堵城市 每人平均堵車102小時
    參考消息網2月8日報道新媒稱,交通數據公司Inrix發布的2017年度全球交通狀況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洛杉磯連續六年成為“全球最堵城市”。報道稱,在這份調查報告中,2017年全球最堵的前五個城市依次為洛杉磯、莫斯科、紐約(司機每人平均堵車91小時)、聖保羅(司機每人平均堵車86小時)和舊金山(司機每人平均堵車79小時)。
    2018-02-08 08:4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8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