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不怕碎?鑽石玻璃屏手機有望明年面世
2018-02-0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手機碎屏?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這個問題將不再困擾消費者。美國阿克汗半導體公司正在研制人造鑽石玻璃屏。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5日報道,配備這種螢幕的手機有望于2019年面世。

  阿克汗半導體公司用實驗室制成的“Miraj鑽石玻璃”制作手機螢幕。鑽石玻璃採用奈米晶體技術,讓晶體隨機排列,增強螢幕的堅固性,還會讓手機運作溫度降低。由于是用甲烷人工合成鑽石,這種鑽石玻璃屏不僅保留了天然鑽石的特性,還能過濾電子,比藍寶石屏更為明亮、清晰。

  眼下阿克汗半導體公司正與一家手機制造商合作,對鑽石玻璃屏進行壓力測試,並檢測它對觸碰的反應及與其他材料的匹配度。此外,公司還與一家屏保生産企業合作,希望將鑽石玻璃屏應用到更多設備上。(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069731